风知晓

花滑AU 重逢—1

俄罗斯人?乌克兰人?路明非一眼就看到了冰场上一些正在热身的女孩们,对花滑几乎一无所知的他一边想着一边打量着。

不过那望过去,金发、棕发、红色的女单选手凑在一起,也看不出个哪国人,反正这些外国妞,在他看起来都差不多。

不过他听李路说过,花滑分为正式赛和表演性质的商演。滨海站的赛程正式开始,要到明天才开始,目前这些女单还是男单选手,都是今天过来先热热身,找找感觉,为明天比赛做准备。

不过这些妞,可真漂亮啊,路明非漫不经心地想着,腿脚一抖一抖的。

“路明非,你看,那个妞可真漂亮啊!”一旁的李路猛地拍了一下路明非的大腿,让他险些跳起来。

“哎呦!”路明非恨恨地瞪了一眼旁边的李路,看在入场券是白嫖了这家伙的份上,他还是啥也不说了。

他一眼就注意到了,有一个相当引人注目的女孩,是典型的金发碧眼,一头白金色的长发扎成辫子,做成发髻高高盘在头上,在一身漆黑的训练服衬托下,肤色是冷白到几乎发光,比起其他俄罗斯女孩,几乎白了一个度,如瓦尔登湖一般幽冷的湛蓝色眸子,折射出的是西伯利亚白雪皑皑的冰雪温度,恰到好处的身材但该有的都有,她此刻就像一个轻盈的天鹅一般,在冰面上划出一个又一个优美的弧度。

只是,感觉气质真的好清冷……路明非莫名地觉得她经过的周围温度都下滑了不止一个度。

“雷娜塔?”愣神之间,路明非大脑不受控制一般的,叫出了一个他本该陌生但又觉得无比熟悉的名字。

“哦!看不出来你还做过功课呢!”李路笑嘻嘻地说道,“她可是俄罗斯女单的大热门呢!”看得出来,李路特地做了不少功课,打开话门就滔滔不绝拦不住,不过路明非及其相当肯定他只是想来看俄罗斯美少女。

“不,我不是……”路明非摇摇头,他肯定自己从未接触过花滑,对雷娜塔这个名字,之前也绝对不可能听说过。

当他陷入迷茫和混乱的时候,冰场上的金发少女像是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忽地抬起头来。

好漂亮。

路明非怔怔地看着金发少女,大脑一针抽痛抽痛。

是我的错觉吗?对上少女的眼神,路明非几乎是沉溺在那双冰蓝色的海洋里,又似乎回到了俄罗斯黑夜的冬天,遥望着港里的星星点点。

但冰场的少女却是没有停下来,最后,一个轻盈的燕式回转,滑回了边上。一旁的高大金发男人拍了拍她,两个人点头交谈似乎在说着什么。

“明天,反正不用上课,正好过来看看吧,我可是压了蕾娜塔是夺冠热门呢,当然库切利娃、星野奈奈我觉得也可以…”听着一旁男孩兴奋的唠唠叨叨,路明非出奇地沉默不语。

明天,也许我可以过来看看?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