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知晓

【凡雪】短篇1

鬼厉咳了几下,视野从模糊逐渐变得清晰,他慢慢地坐直了身子,环顾四周,却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不见深测的洞穴内,里面峰峦叠嶂,明明应是因为没有光而深不见五指的黑洞内,却不知为何,高高低低,起起伏伏地长着能够产生奇光的钟乳石,竟是在此地产生了争奇斗艳,却是别有洞天的奇特效果。

他正想活动一下僵硬的身子,却突然卡住不动。

因为白衣女子,此刻却是被他护在怀中,她绝美的容颜,此时不见平时的寒霜胜雪,反而是多了一份淡然恬静。

鬼厉:“……”

他好像每一次见到陆雪琪,总会不自觉地让着她,虽然之前数次见面,他似乎……总是和她吵嘴,把她这样的冷美人都气得不轻,但当她有难时,他还是忍不住出手护着,并不愿对她出手太重。

毕竟是……曾经的同门师姐。嗯。

要不要趁着她还未醒,悄悄放开?他心乱如麻,但他确实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,从初次见面被这位惊为天人、美绝清绝的师姐所震撼,到后面的数次生死与共,让他对她多了几分敬畏和情谊。

却是也有几分,难以言明的感情。

“嗯,”陆雪琪慢慢地睁开眼睛,充盈着她心间的熟悉的男性气息,映入眼帘的是他结实的胸膛,身上披着的是他的黑色外衣,虽然纹着鬼王宗骷髅头的标志,但却和她的一裘白衣有种奇异的协和。她的乌发和他的长发披散着交集在一起,竟是分不出彼此。

原来,在她昏迷的这一段时间,他竟是一直在护着她吗?

在鬼厉的视角,清冷美绝的女子,她如百合般清丽的容颜却是像染上了点点朱红,化为艳色的惊心动魄的美丽,她微微抬头,眼中尽是他的影子,看到他,她却是悄悄笑开,一下子就让整个洞穴一下子明亮了起来。

面对如此绝色,鬼厉此时正是望的痴了。

“是你救了我么?”望着眼前的男子,陆雪琪静静地,幽幽地道。

鬼厉猛地摇头,“没有,是你自己刚好在这里……”

他想要撇清干系,却猛然意识两个人姿势暧昧至极,他说着与他无关,但之前他护着她,将她紧紧护在怀里,此时才是发觉不妥,他怔愣原地,却是哑然。

看到男子此时罕见的尴尬和面容染上的红色,似乎是梦回当初那个木讷青涩的少年郎,陆雪琪忍不住轻轻抓住他的衣襟,小声笑了出来。

此前他们虽然数次相见,但奈何时长太短,又是受到正魔立场对峙影响,却是从未像现在一般,好好交心过。

“那么,既然你醒了,也就……”鬼厉刚刚说到一半,话就像卡顿了一样,断在喉咙间。

竟是因为陆雪琪默默地低下头,伸出纤纤玉手,将他抱住,深深地将自己埋入了他的怀里。

他的气息,他的味道……

“难得我们两个人在此,我,只想这样待一会……”

鬼厉沉默了一会,却是默默地伸出手,将女子拥入怀中,力度却是比之前更用力了一些,让两个人距离更近了一些。

她清冷的冷泉香沁人心脾,让他忍不住深深沉醉!

像是弹指之间,又是天长地久!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感觉到怀里的伊人微微轻哼一声,鬼厉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微微放松了力道,有些关切,“怎么了?”

陆雪琪微微摇头,示意着自己没事,无须担心。

只是好不容易,两个人才有这个来之不易的拥抱。

她此时,却是想要更多,上天不会怪她太贪心吧?

苦苦思念多年的男子,此时正把自己拥入怀中,那种被他包围的气息,让她感受到了小小的幸福。

之前因为立场对立,让她没有办法表明自己的心意。

但在这样的一个远离纷争,不为所知的地洞里,她是不是可以暂时放下正魔纷争,放下成见,以一个普普通通的思念爱人的女子,小小地放纵一下自己?

“额……那个,”微微开口,仿佛是要唤她,却突然停住了,或许是下意识的,他们见面许久以来,他从未想过如何称呼她,面对她略带困惑的面容,他默默扭开头,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。

滞了半天,他迎着女子清幽美丽的容貌,硬着头皮叫道:“陆,陆雪琪……”

陆雪琪怔了一下,这似乎是两个人十年后相见以来,他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。

不是曾经初见的陆师姐,而是她的名字……

陆雪琪望着他,微微一笑,正如缓缓绽放的百合一般,整个世界突然一下子就鲜艳明亮起来。

鬼厉怔怔地望着,一时间竟是不能言语。

陆雪琪美丽的容颜上绽开淡淡微笑,清丽不可方物。

鬼厉感到自己的脸色开始燃烧起来,热辣辣的,他竟是有了几分当初木讷害羞的模样,讷讷道:“嗯,你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陆雪琪一双明眸,已抬起定定注视于他,鬼厉一怔,那般模样,仿佛还是从前那个单纯的少年,而不是如今位高权重、权势滔天的魔教鬼王宗副宗主。

两人一时间怔住,都没有说话,只看着对方眸中自己的影子,微微出神。片刻后却又同时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
掌心交握,目光相对,纠缠在一起,许久许久不曾分开。这样注视着,陆雪琪白皙如玉的双颊竟是有了淡淡的红晕,如红霞一般诱人,她轻轻地咬了下唇瓣,似是女儿家的羞涩,她被他看得,心竟胡乱跳错了一拍,平白生出几丝慌乱,于是只好微窘的垂下眼帘,移开了视线。

鬼厉看着她,笑了。

之前两人数次交手,他却是从未见过她这般羞涩的模样,少了冰冷,却多了一份娇媚。

深深地凝望,似乎是有着纠结,但在此方天地间,他是不是也可以小小的放纵下自己,不再是鬼厉,而是张小凡?

鬼厉怔怔出神,却不知两人之间,再无相隔,呼吸间交缠着,纠结着,却再也是不相分离。

温热的气息间,尽是他的温柔,默默地望着眼前的男子,目中的温柔如涓涓细流,却汇集成大海,让他再也无法逃脱。

近在咫尺的那张容颜,嫣红透明。温润的唇瓣,留恋的温暖,是他毕生的眷念。只要再靠近一点,便可轻易触碰。

她轻阖上双眸,凑近温软的唇,她的眼睫颤了颤,言语吞没入心底,终化若无形。

微笑着,他轻轻地将她拥入怀中。

唇瓣悄然碰触,随后是愈加紧密的相缠,唇舌缝隙间,亲密交缠,再无分开。

鬼厉苦苦坚守多时的防线,在之前的相互试探和纠缠中,被她一次次的击溃,他第一次放纵自己忘记一切,不去记得自己身上的重担,这十年的压抑终于是,不管不顾地放纵了出来。

似是忘记了明天罢!
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