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知晓

【十四】

随着天幕中宋大仁和齐昊的交谈声渐渐远去,画面也像是渐变一般缓缓落下了幕。

只是众人也早已习惯,知道这是给他们一定的休息时间。

“这十年之间,魔教势力大盛,年轻一代亦出了不少青年俊才,其中最出色的三人,有好事者将之并称为“三公子”,即:万毒门秦无炎,称为“毒公子”;鬼王宗鬼厉,称为“血公子”;剩下的一个是合欢派的金瓶儿,人称“妙公子”。

魔教四大派阀之中,只有长生堂年轻一代,没有人名列其上,后继乏人。

这些年来,这三个年轻人在魔教之中可谓是呼风唤雨,年纪轻轻便已经手握本派重权,踪迹所至,便是腥风血雨,争伐血战在所难免,但彼此之间,却从未碰过面。故有人曾道,待到有一日这三人终于面对面之日,只怕也就是魔教四大派阀真正的大厮杀开始之时。”

随着画外音适当的响起,众人也是渐渐了解到了十年后的魔教形势。

特别是当他们看到印象中木讷单纯的小师弟自从“叛变”青云,在魔教十年内的种种经历,仍然是让他们心惊肉跳。

当初那个朴实无华、单纯善良的老七,他们的小师弟,在魔教十年,居然性子转变到如此残忍好杀、暴戾无常,连魔教提起他名字都为之色变的地步。

“噬血珠?”苏茹美目微微眯起,若有所思道:“不易,这个宝物乃是大凶之物,看天幕所说有吸血之能,那小凡会不会是受它所影响,导致性情大变呢?”

“哼,他已经坠入魔教,你们还要痴心妄想他回来?”水月冷冷道,她和张小凡并无交情,也没有什么感情,自然不会想田不易他们那样有所惋惜。

田不易大怒,“你——”却是被苏茹强行按下。

“水月师姐,这天幕放的,都是未来的事情,现在的小凡,还没有坠入魔道,还有挽回的机会。”苏茹向着师姐解释道。

众人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沉默不言的张小凡,却不知他的内芯,早已经替换为十年后的鬼厉。

他看着天幕上自己的所作所为,沉默着。

师父师娘,师兄他们,该如何看待自己这个魔教妖人呢?

鬼厉,或者说张小凡,缓缓扫视着周围沉默不语的众人。

师父,师娘,师姐,以及小竹峰的水月师叔等人,又是怎么想的呢?

 

【ps:卡文了,我不知道老田该如何和鬼厉(张小凡)谈心,让我想想后面让陆雪琪出场的最好时机,总之谢谢大家支持】


评论(12)

热度(17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